关岭:支部建在坝区上 党旗飘扬在田间

2020年04月01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产业发展有力,群众增收致富,与党建引领密不可分。关岭自治县严格落实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新模式,以党建引领为重要抓手,把党支部建在坝区上,哪里有产业,哪里就有党员身影。

在关岭自治县坡贡镇水韵坝区,在坝区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群众正忙着挖坑、浇水,栽种辣椒苗,一派繁忙的农忙景象。

据坡贡镇水韵坝区临时党支部成员、水韵村村支书卢文科介绍道:“水韵村坝区是623亩,实施块式种植的方式,80亩花卉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左右,生姜90亩,已经种植,正在浇水,瓜片20亩,架子也已经搭好,西红柿正在育苗,马上种植,辣椒全部在种植中,四五天过后辣椒能够全部栽完。”

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坡贡镇按照把党组织建在坝区上的要求,在水韵坝区组建临时党支部。党支部成员由参与坝区建设的乡镇干部、同步小康驻村干部、脱贫攻坚网格员、村组干部、群众党员代表等11名党员组成,坝区临时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坝区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坡贡镇水韵坝区临时党支部成员、村网格员陈伟告诉笔者:“首先,我们要组建水韵坝区劳务队,由每个自然寨的每组小组长统筹务工人员,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具体负责每个自然组的工作,把水韵村所有劳动力组织到坝区来务工。第二,政策宣传,入户到每一位农户家里去宣传坝区建设的好处,让群众都知晓、理解和支持。第三,主要是开展坝区土地流转工作,争取能够在三月份就把土地流转合同全部签完,便于坝区下一步的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全县16个坝区全部建立临时党支部,参与党员168人,预备党员12人。由县委组织部指挥,各乡镇(街道)分别负责辖区内坝区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和监督管理。明确将坝区临时党支部办公场所就近设立在所在村活动场所,临时党支部班子严格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引导和鼓励在坝区建设过程中表现优秀、作用发挥明显的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并及时纳入村“两委”后备干部进行培养,为村级发展培育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伍。(关岭融媒体中心 李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