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昌乡龙海村:23.6万元分红惠及118户建档立卡户

2020年04月01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羊昌乡积极寻求助力贫困户致富脱贫渠道。该乡龙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特惠贷入股宏锦园林和岭源两家种养殖公司,每年享受公司2000元的年底分红,有效拓宽了贫困户的致富渠道。

3月30日早晨,龙海村的村民们早早来到村委会议室,相关参会领导简短发言结束后,村民们按工作人员点名的先后顺序,有序走到主席台前签字领取红利。

据了解,这是龙海村第二次分红。从2018年开始,龙海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特惠贷入股宏锦园林和岭源两个公司,每年年底1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享受2000元分红。因受疫情影响,2019年分红推迟到今年3月举行,而这一笔分红也正好满足了村民们春耕备耕的各种费用需求。

“今天到村里面来分红,领到2000块钱 ,我准备拿去买点肥料,种点辣椒 。”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柏光韩说。

除了通过特惠贷入股两大种养殖公司,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外,龙海村还积极发展300亩辣椒种植,2000亩茶叶种植,160亩生态水产,2000亩经果林种植,通过务工带动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式,巩固龙海村脱贫攻坚成果。(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