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农村产业革命技术帮扶第四组到务川开展坝区产业技术帮扶

2020年04月01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产业革命技术帮扶第四组高级农艺师陈荣华一行来到务川自治县,深入到浞水镇乐园坝区、泥高镇泥高坝区开展产业技术帮扶。

在乐园坝区,陈荣华一行听取了乐园村总支书记张印坝区产业现状、存在困难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坝区耕地现状和基础条件。针对坝区海拔1010m、有耕地504.8亩,目前已落实“绿色稻+”230亩、辣椒100亩、薏仁米50亩、大户种烟25亩,尚有70余亩长期水淹地未落实产业的实际,陈荣华等专家建议:一是要立足山地独特气候条件,选定适宜品种,适期种稻放鱼,辣椒、烤烟、薏仁米种植要尽力避开寒流;二是辣椒、烤烟、薏仁米种植要相对集中连片,适度规模、标准化种植,不能遍地开花,东一块、西一块;三是水淹地可试种莲藕,雨季过后,适量放养鱼苗,形成“鱼+”模式;四是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改进完善坝区排水排涝条件和基础设施,提高耕地产出率;五是要争取政策支持,落实农业保险,将风险降低到最小限度。

在泥高坝区渝民专业合作社辣椒育苗大棚里,陈荣华就辣椒穴盘育苗进行施肥、浇水、苗床管护技术指导,要求苗床管理要看苗喷施肥水,到边到位不留死角;要严控棚内温湿度,做严防高温烧苗、谨防低温冻苗;要适时移栽、规范栽植,连片标准栽植,促进辣椒优质高产高效。在500余亩魔芋种植基地,陈荣华一行实地查看魔芋种植情况,就基地覆膜、开光排水、魔芋大田管理提出了建议意见。(李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