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2020年03月31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30日,黔西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切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智琼、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学军、县委副书记杨志成、黄朝章、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林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按时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紧而又紧,始终保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斗志不生锈,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全力拼搏,合力攻坚,以苦干实干赢得群众满意,以冲刺状态提升工作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卢林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的总攻阶段,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态度,千方百计补齐各项短板。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发扬黔西干部群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加班加点、全力拼搏,精致细致极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要举全县之力,全面开展问题筛查,细化整改措施,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保障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建设,着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要加大招商引资,强化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引进力度,持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把农业产业化做好做实。要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体系,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帮助解决疑难杂症,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以“大党建”为统领,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五城同创”、党风廉政、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杨汉华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迅速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抢抓最后时间节点,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按照挂牌督战的要求,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要严督实查,县督查组要深入脱贫攻坚前线督查问效,查干部作风、查工作成效,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3月25日省委召开的各市(州)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3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杨志成、敖登雪、赵璞、曾科、朱绍顺分别就脱贫攻坚全面普查、电力保障、安全饮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村组路建设和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潘华 周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