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樱花谢幕 相约明年再见

2020年03月31日10:17  来源:贵阳日报
 

航拍贵安新区平坝樱花园。

本报讯 目前,位于贵安新区的万亩樱花开始凋谢。“今年樱花园封闭管理,市民未能身临其境,只能‘云赏花’。贵安欠大家一个樱花季,相约明年再见。”贵安新区旅文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贵安樱花今年3月上旬开始陆续绽放。疫情发生后,为避免区域内大量人群聚集,经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同意,贵安樱花园于3月5日至4月4日实行封闭管理,并在樱花园大门、林木种苗示范基地、高峰大道立交桥、农场一大队养猪场、平源饭店路口、马鞍山路口、红旗桥、音观桥等8个地方设置封闭管理卡点,不接待外来游客,严禁非本地居民和外来车辆进入。“目前,樱花已凋谢,贵安欠大家一个樱花季,相约明年见。”贵安新区旅文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贵安万亩樱花园位于黔中腹地、红枫湖畔,是目前世界上集中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樱花基地,享有“樱花王国、花香四海、养身福地”之美誉,曾被外媒称为“地球上最令人惊叹的景色之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文 石照昌/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