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满血复苏

2020年03月31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军)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省税务局专门成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竭力帮助企业尽快“满血”复苏。

在市、县两级,我省税务部门全面实施“网格化定点帮扶”机制,对纳税人缴费人实施包保责任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网格,打造“网格化”服务模式,提升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执行成效。在遵义,市税务局明确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对口定点联系帮扶县,对帮扶县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并联系帮扶一家重点企业;在县级税务局层面,以基层税务分局辖区为基础,将县域管理企业划分为若干网格,班子成员驻扎基层税务分局,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督促疫情期间税收政策不折不扣落地。截至目前,遵义市税务系统已向15.3万户纳税人开展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对49户纳税人减免增值税。

同时,省税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结合最新抗疫税收优惠政策,编写了生活服务业、公共交通运输、快递收派服务等行业应享未享类风险提示12个,并置入税收征管系统,对应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实行网上申报智能预警提醒,避免企业漏享优惠。“纳税申报时,税务局网页弹出的一个窗口,提示我们可以享受优惠政策。”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黄旭说,按此政策,减免了公司88万元税款,“真是雪中送炭。”

此外,省税务局还在全省开展“千企帮扶行动 助推全省复工复产复销”专项工作,主要对接1216户全省监控重点税源企业和200个重大项目,快速、精准为相关企业纾难解困。云岩区税务局了解到贵阳苏宁易购销售业绩萎缩近一半,缴纳税款压力很大时,主动帮助该公司办理了近300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业务。“这是最给力的支持。”苏宁易购的财务总监田向方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