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持续深入学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03月30日09:09  
 

“2月21日凌晨4时2分,连续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的纪检干部杨荣同志,经医生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永远离开了挚爱的这片热土,离开了热爱的纪检监察工作....”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后,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转发至网站(头条)、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全州各县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也相继转发,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杨荣先进事迹的热潮。

连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分级召开会议、转发杨荣先进事迹到微信群、QQ群等方式,组织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召开常委会、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学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杨荣同志初心不改、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内心深入铸牢初心使命,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用忠诚履职尽责践行“两个维护”。

州委巡察机构干部在学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后也纷纷表示,杨荣同志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用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3月5日,榕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入学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汲取能量,提升自我,再鼓干劲,坚决履行责任,护航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穗县、天柱县、台江县纪委监委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杨荣同志先进事迹,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杨荣同志用生命践行的铮铮誓言。杨荣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优秀品质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凯里市纪委监委即将退休的干部马恒军表示,将向杨荣同志学习,站好最后一班岗,作出应有的贡献。

岑巩县纪委监委干部杨敏在网上学习杨荣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报道后表示,杨荣对工作舍身忘我的精神,是大家的学习榜样,他对工作的执着和坚定,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具体体现。

“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杨荣同志是业务能手;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较量中,他更是一名不怕牺牲的战士。他心中有群众,始终把百姓冷暖装在心间。他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但他的精神永远闪亮。我们要接过杨荣同志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施秉县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吴琼玲说。

截至目前,全州各县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共召开27次常委会及监委委员会进行学习,35个党支部通过转载杨荣先进事迹到支部学习交流群、工作群的方式进行学习。目前学习活动还在持续推进之中。

“我们将继续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以杨荣同志为榜样,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