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加快大球盖菇菌棒生产速度

2020年03月28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加快大球盖菇菌棒生产速度。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安顺经开区加快大球盖菇菌棒生产速度。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走进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拌料、装袋、杀菌、接种,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王胜祥介绍:“大球盖菇分为两个点,第一个点紫云2000亩的林地,第二个点在我们幺铺四旗村是1000亩的土地,我们从3月5日正规生产到现在已经生产百分之50,预计一个星期以后基本上完成。”

由于大球盖菇的接种环境要求较高,公司特别制作了消毒接种箱,工人在密闭的箱子里进行接种。这种技术型的工作,对于接种能手的老员工来说也能为其创造良好的经济收入。

按照生产流程,大球盖菇接完种以后,要进行养菌,为保证大球盖菇的出菌率,公司在原有养菌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目前一个房间能养两万棒的大球盖菇菌棒,以保证菌棒的栽种质量。

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王胜祥:“这是我们的大球盖菇,我们在接种房接好种以后,我们就拉倒这里堆放定植,定植两个月才能走丝走满,走满以后才能下田播种。”

据了解,根据省委、市委的要求,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要扩大生产规模,做到年产菌棒1亿棒以上,经开区结合实际,选定大球盖菇作为其中一种种植主打品种,推行公司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图/文 安顺经开区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