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木岗产业园区:贴心政策让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28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月,发展的春光正浓,在六盘水木岗产业园区,一个个企业正借着发展的好势头,在一系列贴心政策的支持下,卯足干劲,拓宽生产线,忙着加工生产。

一边,300多个工人在生产线上为产品生产挥洒辛勤汗水;一边,20多名技术人员加紧安装调试第二条生产线,让生产发展更上一层楼;在园区贵州太平洋纺织有限公司内,产品生产、设备安装、机器调试同步进行着,发展的步伐伴着春风越走越快。

“从2月10日我们复工复产以来,园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工人招聘、协调贷款、房租减免等等,为我们缓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太平洋纺织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王雨秋介绍:“现在我们已经生产成品包芯纱300多吨,实现产值600多万,第二条生产线预计将在5月安装调试完毕,到时候我们的产量将再提高一倍。”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诸多企业生产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自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在抢回时间、补回损失的大潮中,六盘水木岗产业园区用好贴心政策,从员工招聘、融资贷款、房租减免等方面,为企业减负,为发展充能,让企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为让复产企业解决员工问题,我们及时向园区企业提供了740名就业人员信息,现在已经有120名工人上岗,302名工人正在进行岗前培训,同时我们还向人事部门申请了500元/人的岗前培训补贴,让培训人员稳岗就业。”木岗产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智丹介绍。

企业发展有了人工支持,开启机器的第一步已经具备,为了让企业机器“转得快”,让产品生产“出得快”,木岗产业园区组织协调六枝特区金融系统和担保公司上门服务,拓宽企业发展资金链,让企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木岗产业园区财政局局长陈友旭说:“前段时间,我们协调组织了六枝5家银行和1家担保公司四次上门服务,为企业融资贷款,解决资金难题,现在已经申请了1200万左右的贷款,以此来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聚集产业有了贴心人,满满的诚意“礼包”,让企业吃下发展定心丸,开启发展加速度;与此同时,木岗产业园区还积极响应政策呼吁,为满足复工复产条件的14家园区企业减免3个月厂房和宿舍租金共计189.99万元,让特殊时期的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一路的保驾护航和政策支持下,园区企业有了发展底牌和动力,瞅准发展的大好时机拓展生产线、拓宽供应品类、开拓供应市场实现“逆生长”,也成了业园区众多企业“逆流而上”突破疫情重围的“硬核”选择。

“园区不仅为我们减免了3个月7万多的厂房租金,还积极为我们向银行协调申请办理300万元的贷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有了强力的服务保障,木岗园区贵州东辉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西军对发展满怀信心。

就在3月19日,东辉管业还在原有4条生产线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条大口径管道生产线,而这不仅提高了公司生产能力,更丰富了产品品类供应,让公司的发展更上了一层楼。

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六盘水木岗产业园区从企业发展角度出发,从“保姆式服务”转变角色为“妈妈式服务”,全方位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发展稳中有进,2020年1-2月,木岗产业园区实现产值共计5875.9万元,园区各个企业正开足马力谋发展。(高思宇)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