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真督实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28日09: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3月26日,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因时因势抓重点“弹好钢琴”,真督实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及时把握变化中的形势任务,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聚焦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检查,立足深化改革,推动疫情防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格比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抓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党委(党组)决策落实等方式,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省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针对各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贵州实际贯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驰而不息深化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把今年以来中央纪委调研、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审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梳理汇编成清单和台账,有针对性的督促整改落实。要坚决克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能只“督”不“战”,上一级要帮助下一级解决问题,要慎终如始的抓好从江县、雷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