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述职、云上观摩!”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述职会

2020年03月27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光明媚,万物生晖。

3月26日下午,在红军长征取得首次大捷的胜利之地,汇川区板桥镇娄山关社区党总支部在位于娄山关山麓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云上观摩”活动。

活动中,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吴胜蓉通过当天正式上线的“汇·红云”智慧党建平台,带领设在汇川区行政办公中心、14个镇(街)、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地分会场的观摩人员,“云上”参观该社区党总支部打造的“新时代娄山关红色家园”。

通过“汇·红云”智慧党建系统,集党建领航、服务群众、宣传教育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娄山关红色家园”同步展现在17个会场近百名党员干部眼前。当天活动中,泗渡镇、沙湾镇党建工作同样通过该系统平台,以“云上观摩”形式相继展示。

据了解,2019年,汇川区便着力打造“汇·红云”智慧党建平台,通过电脑、手机等端口,以“云会议”“云学习”“云服务”“云办事”等方式,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智慧模式。

目前,该智慧党建平台设有“云考核”“红能量”“云会议”“随手拍”“云办事”5个模块,每个模块下设多个子栏目。党员群众下载“汇·红云”APP或直接通过微信进入H5界面进行注册、登录后,可通过手机端、电脑端开展服务、学习、开会、办事等事务。

此次“云上观摩”是汇川区举行2019年度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汇·红云”智慧党建平台上线仪式的其中一项活动。当天,随着“汇·红云”智慧党建平台正式上线,汇川区沙湾镇、泗渡镇、板桥镇、董公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依次在分会场进行云上述职,区委书记姜世甫逐一点评,参会人员还在各会场同步开展“云上评议”活动。

活动中,汇川区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星评论说:“‘云上观摩’形式新颖,相比以前的观摩活动形式,既保证了观摩效果,又大幅节约了人力物力,缩减了时间。”

汇川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王雷则这样评价,“云上办公”直观高效,在今后机关党建工作中,将把“汇·红云”智慧党建平台作为载体,助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步新台阶。

据悉,此次活动是汇川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而实施的一项措施,旨在构建体系全域覆盖、治理全域融合、效能全域提升的基层党建信息化新格局。(周旭敏 罗永红 雷家豪 李大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