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寨乡:多角度高位推动 全力奏响易地扶贫搬迁复垦复绿工作“冲锋号”

2020年03月27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为加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及复垦复绿工作,平寨乡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上下一心,紧盯工作目标,用一双双勤劳的双手勾画一幅幅如火如荼的拆旧画面,全力奏响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复绿工作“冲锋号”。

从“高”处着眼,责任倒逼促落实。强化政治站位,细化“责任田”,科学统筹推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再次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因户施策、逐户研判、高位推动,对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复绿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对因工作开展进度缓慢、履职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责任人进行约谈和严肃问责。

从“实”处发力,齐抓聚力推进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拆旧、复垦复绿突击队,突击队由专业技术工人和乡干部组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领导班子成员(前沿指挥部指挥长)分部抓。各村同步推进和突击队围绕拆旧“困难户”重点突破,形成齐抓聚力的良好局面。强化村第一书记、网格员、一对一帮扶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职责,发挥突击队“尖刀”作用,合力为拆旧、复垦复绿提供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

从“严”处要求,全程监督求实效。施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制度。每日晚9:00在微信工作调度群准时通报各村工作进度。紧盯进度表,由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研判会,逐户研判。针对不同房屋结构、地质情况提出可行性施工方案,因户施策配齐人力、物力,确保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有序进行。

从“远”处规划,确保搬迁稳长效。搬迁户是否愿意拆旧,长远规划是关键。依托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力量,以入户拉家常或院坝、鼓楼会等形式面对面做好政策宣传,算好搬迁“账”及复垦复绿的实惠“账”,实事求是对比搬迁前与搬迁后的不同。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做好医疗、教育、就业培训等后续服务,实时跟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黎平县平寨乡 杨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