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建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 贵州送变电获“安全文明施工流动红旗”

2020年03月27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交底。袁涛 摄
安全交底。袁涛 摄

近日,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来贺信,对贵州送变电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施工项目部在中老铁路供电项目2020年3月安全文明施工评比中排名第一、获得流动红旗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贵州送变电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施工项目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希望贵州送变电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是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关键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涉及中老铁路沿线的老挝北部4省1市,项目将新建268千米115千伏输电线路,配套扩建11个出线间隔,将中老铁路10座牵引变电站接入老挝国家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第二标段位于老挝乌多姆塞省,沿线地形均为山地、高山,线路起于115千伏Muang Nga牵引变-115千伏Nalae(Oudomxai)变电站,全长62.497千米,新建铁塔142基。其中,直线塔95基,耐张塔47基,单回路架设。

自工程正式复工以来,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施工项目部充分发扬“黔送铁军”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主动、深入动员,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制度保障,确立协调机制,迅速完成管理人员补充和队伍准备等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一是落实技术人员和老挝本地施工人员的安全交底工作,开展安规考试。针对老挝本地人员还专门制订了老挝语考卷,所有人必须考试合格后才能进场施工。二是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对所有人员进行防疫知识交底,要求其正确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手部消毒、项目部、施工队消毒。三是保障施工现场作业面清爽整洁。施工五牌一图配备齐全且内容准确,原材料分类堆放且与原状土做了有效隔离,基础施工面采用环保防尘网铺垫,有效防止扬尘污染环境。通过近半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项目部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控等进行详细检查和布置,迅速完成了基坑开挖、扎筋支模等一系列工作。3月18日,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圆满完成首基(GN120)基础浇制试点后,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首基浇制试点为全线线路工程的施工技术标准及工程安全质量设置了样板,是我们今后施工作业的典范蓝本。”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项目经理袁涛介绍说。(袁涛 龚婷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