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质”与“量”比翼齐飞

2020年03月27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6日,贵州银行召开2020年第一次董事会,并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以来,贵州银行蛋糕越做越大,各项业务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截止2019年12月末,资产总额4093.89亿元,较上年提升19.98%;各项存款2602.66亿元,较上年提升18.26%;各项贷款1798.68亿元,较上年提升28.35%。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企业,风控是银行永恒的主题。贵州银行在不断做强做大业务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并持续不断把这一理念传导至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2019年以来,贵州银行对标先进同业及监管要求,狠抓全面风险管理,始终坚持“稳健审慎”的原则,总体风险偏好,不断完善信贷制度体系,不断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水平,经营质量持续向好,各项资产质量指标处于全国城商行先进水平。

截至2019年末,贵州银行不良贷款率1.18 %,较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24.95%,较年初上升81.23个百分点;拨贷比3.85%,较年初上升0.54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银行新资本协议规划项目顺利收官,建立健全全行风险偏好指标库,全面风险管理框架初步建立。通过零售业务“评分模型”“策略规划”和“资产分池模型”完成同业评级模型开发测试体系的开发,零售内部评级的投产使用,非零售评级项目有序推进,实现风险管理模式逐步从“经验型”向“计量型”的转变。(桂应萱)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