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农业生产

2020年03月27日08: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农业是“压舱石”,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把农业生产物资供应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督促镇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做到疫情防控监督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 李成雄 摄)

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加紧对春耕备耕生产资金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并推动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江西省宜黄县纪委监委 李明珠 摄)

杭州市淳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返乡创业大学生了解农业生产补贴兑现情况。淳安县出台系列扶持政策促进农业恢复生产,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到基层一线走访了解政策兑现情况,有针对性进行督导,推动扶持政策快速落地兑现。(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鲍宇晗 摄)

云南省弥勒市纪委监委加大农业生产领域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掌握春耕春种情况、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和农资供应,推动农业生产科学有序开展。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洗洒水库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农业灌溉用水情况。(云南省弥勒市纪委监委 杨婷婷 摄)

福建省柘荣县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对生产人员防护、农资运输配送、农资市场监管等各环节进行精准监督,推动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福建省柘荣县纪委监委 缪志华 摄)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