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党员先锋队志愿为31户贫困户安装室内线路

2020年03月27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供电员工拆除旧线路,铺设新线路。卢官洪 摄
图为供电员工拆除旧线路,铺设新线路。卢官洪 摄

“陈老爷,他们是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今天来给您家里的电线进行重新铺设,安装新电灯来了……”在晴隆县茶马镇马场社区长田埂二组陈选春的家门口,该社区主任易宏刚向五保户陈选春这样介绍说道。

现场了解到,贫困户陈选春今年已经70岁,是马场社区的低保户,带着现就读于五年级的孙子居住在由政府帮助修建的一房三间的小平房里。

走进家中,眼前的一幕牵动了服务人员的心,到处布满凌乱的线路,并且老化、破损严重,家俱也寥寥无几,属于典型缺少劳动力致贫的贫困户。

在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由晴隆供电局党员梅文鸿、蔡国甫、谷开刚、胡平组成的“电亮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到达贫困户家里后,立即拿出安装工具和护套线、开关、插板、电线、节能灯泡等材料在干净的水泥地面上一字排开,有的安装线槽、有的拉线,都有条不紊地忙活起来。

事实上,这只是该局党委志愿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次晴隆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志愿服务,一共为31户贫困户带去各类铜芯线43卷,节能灯、开关、插座各215个及装接辅助类各种材料,物资折合人民币一万余元。

通过全部翻新安装,原本凌乱的墙壁上现在横平竖直整齐地分布着崭新的供电线路,开关、插座一应俱全,路灯、房间灯泡应有尽有,切实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改善了人居环境。

按下开关灯亮的那一刻,发出的白光让陈选春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感谢党委和政府,感谢领导们,感谢你们在疫情这个非常时期依然为我免费安装室内线路、插座、灯泡......辛苦你们了。” (卢官洪)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