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强降温天气来袭

贵州省大部地区降幅达6℃-12℃,最低气温降至8℃以下

2020年03月27日09:1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受冷空气的影响,27日开始一场大范围的降温天气过程将强势来袭。据省气象台预测,27日起我省自东向西出现明显降温,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将达到6℃-12℃,中东部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气温降至8℃以下,达到强降温标准。

此次降温天气过程持续时间大约5天左右,从27日夜间到31日,全省大部地区维持阴冷天气,白天阴天为主,夜间多阵雨或雷雨,气温持续偏低。

当然,除了降温,春季的“常客”雷雨、冰雹、大风、强降雨等也没闲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7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西部地区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白天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受今年第二个寒潮影响,贵阳市将出现14℃左右的强降温。此外,本次寒潮天气给贵阳不仅带来强降温,还会带来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直到31日,全市又将转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的天气,气温缓慢回升。

贵阳市气象台工程师周博扬介绍,27日起全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温降幅6℃~8℃左右,27日夜间贵阳最低气温降至6℃左右。

专家表示,近期天气晴好,日最高气温在25℃左右,27日最高气温降至18℃左右,28日最高气温降至12℃左右,气温陡然呈现断崖式下降,人们会一时不适应,建议中老年人、小孩和抵抗力稍差的市民务必注意防寒保暖,棉毛衫、棉毛裤、取暖设备等得重新“复工”,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为: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雨量中到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12℃~20℃;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6℃~13℃;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8℃~12℃。(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