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忠于到安平街道调研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2020年03月26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芦忠于到安平街道调研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桦,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平街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芦忠于实地查看了六角山坝区,一边听取有关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计划的汇报,一边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坝区现状,详细询问坝区土地流转、配套设施建设、产业成本等情况。据了解,六角山大坝目前种植经济作物595亩,其中经果林套种魔芋100亩,食用菌65万棒,经果林150亩,苗木280亩。该大坝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主体为平坝佳成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中天城投集团景观维修有限公司,合作社5户。目前,建成大棚面积10990平方米,冷库15000立方米。

座谈会上,芦忠于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安平街道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坝区作为农村产业革命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不仅能够增加坝区产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发挥着巨大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安平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八要素”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提高产出效率,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芦忠于要求,要紧盯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以“2+3”为抓手,着力以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群众长期受益;要以坝区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结构调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两手抓”,加快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农村产业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引导群众进一步调减低效农作物,积极参与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要从本地实际出发,选准产业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精准施策,抢抓农时,快速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罗洪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