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重新镇:“三强化” 防山火

2020年03月25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气温骤然升高,森林火灾风险增大,黔西县重新镇坚持“防范在先、宣传在线、准备在前”,做到“三个强化”,严防森林火灾。

强化巡逻,严防山火源头。重新镇组织76名护林员和207名村民小组长对重点林区进行深入细致的森林防火巡逻,并把易发森林火灾的区域、林内人员活动密集区域等作为重点,及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利用“十户联防”机制劝导、制止农户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作物,严禁农户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强化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发送预防森林火灾信息35000条,张贴宣传标语36条,入户宣传8000余户,向农户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知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措施。面对当前高等级森林火险,重新镇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思想,形成“镇统筹、村严管、组主抓、群众监督”的预防机制,成立各村(社区)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包保到人,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加强宣传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颜佳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