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羊昌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4日下午,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羊昌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平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胜富,该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羊昌乡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芦忠于先后来到稻香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龙海村水产养殖示范点以及领源养殖场,实地查看了解种植结构调整、经济作物种植、水产养殖、肉鸡养殖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芦忠于对羊昌乡近期的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抓好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所在,是推动群众增收、农产增效的有效途径。据了解,羊昌乡党委、政府立足资源禀赋、自然条件、产业基础、市场需求,认真调查研究,超前谋划,打造亮点,示范带头,在发展优势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替代调减玉米农作物,围绕“一业一基地、两推广、三示范”总框架,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总体目标为:优质水稻1.57万亩、茶产业5000亩、折耳根2500亩、辣椒2000亩、传统蔬菜800亩等。目前,正在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快示范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稻香村600亩西洋菜、昌河村300亩辣椒、龙海村160亩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建设。西洋菜已开始移种,辣椒育苗正常,龙海村水产养殖已经投苗。

芦忠于指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不仅对于平坝区农业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是意义重大。羊昌乡及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为促进全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的贡献。

芦忠于要求,羊昌乡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农村产业革命的部署要求,以“2+3”为抓手,全力巩固脱贫成效;要以村居为重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坝区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结构调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要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引导合作社规范化发展,组织农民调结构、闯市场、增收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好扶贫资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勤奋劳动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罗洪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