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玉明到禾丰乡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2020年03月25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3日,开阳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到禾丰乡田冲村猕猴桃种植基地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县政协副主席万志慧参加调研。

当天,方玉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猕猴桃的生产种植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田间管理、技术服务、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和助农增收等情况。

方玉明要求,要紧紧围绕“八要素”要求,因地制宜、科学部署,做优做强猕猴桃产业,切实提高生产力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紧盯坝区建设标准,聚集资源、聚合要素,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无公害猕猴桃的栽培,严格标准要求,扎实做好栽培管护、供水灌溉等工作。要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围绕“规模化、特色化、商品化”,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思路,全力抓好农产品、市场、商家、消费者的无缝对接,推动“硒货出山”。要创新发展理念,将农业与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全力打造集“种养结合、林下吃住、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高品质乡村旅游景点。并强化宣传动员,全面调动群众参与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群众实现可持续增收筑牢产业保障。(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