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坝盘:“三战”同步 战果累累

2020年03月25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开展国储林建设项目中,坝盘镇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通过“挂图作战、合力奋战、精准督战”三战同步,不仅有力推动了国储林项目建设,还实现了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干部能力进一步提高、干群关系进一步转变,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挂图作战。为切实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建立日调度、周小结制度,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安排进行实时调度和有效研判,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开展、健康有序推进。同时,紧扣目标任务数,采取倒排工期形式,进行责任分解,建立包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四级包片”责任机制,具体到时限,进行动态销号式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合力奋战。始终在项目一线培养、锻炼干部,锤炼干部作风。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干部、组长、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分片到户宣传政策、落实任务、签订协议、组织开工,确保每个阶段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依托村级劳务合作社,由各村(社区)的劳务合作社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贫困群众、留雁人员)进行有序的劳务输出,群众不仅土地入股,还实现了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目前,每天有10台挖机劳作,有近300名群众上工,每个群众每天有80元的务工收入。

精准督战。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实行分村负责制,对每个阶段的工作进度、工作完成情况、干部到岗到位、每日工作落实情况等面对面交流、实打实查看,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真推进、真落实。同时,对工作滞后的或推进不力的,由督战的领导对各级包保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进行限时整改。工作严重滞后的,由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与年底个人评先选优、个人绩效考核相挂钩。

截止目前,全镇签订土地流转协议800余份,土地流转3000余亩,完成栽种面积2300余亩,栽种树苗(楠木、椿木)21万余棵。(清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