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祥到阿戛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年03月25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3日,六盘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志祥在阿戛镇高中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张志祥在督战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王崇立参加调研。

高中村山高坡陡、沟深谷险,自然条件恶劣,产业基础薄弱,发展条件艰苦,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脱贫任务重,是全市深度贫困村之一。

高中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怎样?产业推进如何?张志祥对此非常关注。

来到高中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张志祥走进养菌大棚,仔细察看食用菌长势,与基地负责人和摘菇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食用菌种类选用、技术研发、菌种培育、菌棒制作、投入成本、产销对接、发展规划等情况。张志祥强调,阿戛镇党委政府、高中村村支两委要主动与县农投公司对接,强化产业管护,强化技术培训,强化科技支撑,畅通销售渠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优化生产组织方式,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让群众稳定分享产业链各环节增值收益,推动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

走进高中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张志祥实地查看养殖场改扩建情况,与养殖大户潘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示范基地养殖规模、销售渠道、管理模式、发展现状,鼓励他当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张志祥强调,要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场,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科技引领,改进优良品种,提升加工能力,实现养殖规模化、饲草优质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全产业链良性发展,努力实现黑山羊养殖产业效益最大化,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以从严从紧的思想态度和工作力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抓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紧盯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抓好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强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结合阿戛镇实际,选准选好特色优势产业,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食用菌、猕猴桃、烤烟、精品水果等产业,因地制宜实施“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工程,全力做好低效作物减退工作,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做好返乡农民工工作,摸清返乡农民工底数,掌握外出务工意愿,主动对接复工复产情况和岗位需求,加大组织外出务工力度,全力促进群众稳定就业;要以全面提升镇、村人居环境卫生为统领,积极引导和教育群众改变陈旧生活观念,充分发挥农村垃圾清运系统和镇、村卫生保洁员的作用,按照干净、整洁、有序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何思鸣)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