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在检查2019年度水城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4日,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到水城县检查2019年度水城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主持会议并代表水城县委汇报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谦出席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大林通报水城县委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赵庆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盛周,县政协主席谢如宪,县委副书记王崇立、瓦文龙、张鹏飞参加会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通报后,王忠指出,水城县委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促脱贫,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干部队伍能干苦干,党建扶贫有力有效。

王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水城县委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把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要扎实开展挂牌督战,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新增返贫人口,对照“八要素”深化产业革命,全力推进“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工程”,持续压紧压实攻坚工作责任,坚决夺取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加快现代服务业恢复经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保持产业发展生态底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干部管理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坚持为民思想、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严格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构建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带头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在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王忠要求,水城县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指挥调度,全力培育壮大工业经济,着力扶植优强企业,紧盯项目强化招商引资,推动安六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带着目的、带着任务、带着感情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切实帮助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张志祥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从严反腐,切实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成果,营造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制度建设,不断织紧织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监督管理,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切实让干部有权不敢任性;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以作风建设和整治增强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城大地落深落实。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县纪委有关同志,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何思鸣)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