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限时抢修复电为16户茶农挽回经济损失

2020年03月25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师傅,我家三相电正常了,炒茶机有电了,谢谢你们!”家住上水桥村8组的茶农陈家武高兴地对龙场所抢修人员说。南方电网贞丰局龙场所迅速完成挖机挂断低压400V线路故障抢修,恢复线路供电,为16户茶农挽回经济损失,受到了茶农们的夸赞和好评。

原来,接到报修电话后,值班人员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查看故障情况,据保修农户介绍,今天早上10点左右,他正在忙于炒茶,突然听到大道门口有噼吧响声,随即正在运转的炒茶机就停电,待他出门后发现,一台挖机斗臂正在电线下缓缓下降。因正值该组16家炒茶农户的集中炒菜期,突然停电中断炒茶将巨大的经济损失。于是,该农户就迅速打电话给龙场所上水桥2号变电站的客户经理。

根据该客户提供情况,龙场所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400V甲线01号杆低压引流线烧断,02至03号杆C相架空裸导线断股,结合现场施工负责人提供的情况,判断龙场镇道路建设因施工工期紧,挖机师傅在举臂时不小心误碰到低压400V线路,引起引流线烧断缺相,造成该线路出现故障,正在运行中的炒茶机停电。考虑到停电情况十分紧急,存在断线引发触电事故的安全风险,以及炒茶户可能的巨大的损失,必须立即组织抢修。

工作人员立即办理书面布置记录,准备好材料,安全工器具,增加抢修人员,布置现场安全措施,经过上杆更换引流线,对架空裸导线进行修补,11时30分,抢修工作全部结束,该变16户炒茶户恢复正常生产。

此次抢修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便对施工负责人进行教育引导,要求施工人员必须认真做好在电力线路下施工的挖机监督指挥工作,防止挖机误碰电力线路引发倒杆断线事故,该起因施工造成的停电损失理赔正在处理中。(梁胜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