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餐饮行业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2020年03月25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餐饮行业不仅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3月20日起,仁怀市餐饮行业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早上9时,是市民吃早餐的高峰期,沉寂已久的早餐店,也在喧嚣声中迎来了食客。市民杜贵洋从网上看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后,特意早起,品尝想念已久的美味。“之前受疫情影响,只能打包带走早餐。现在恢复堂食,测量体温后就可以进店大快朵颐,实在太好啦。”杜贵洋说道。

虽然全市餐饮行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落下。各餐饮店严把进门关、用餐关、经营关,在做好店铺消毒工作的同时,要求市民进店前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行手部消毒等,让市民可以安心放心用餐。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连日来,仁怀市坛厂街道神采八卦园景区百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踏青赏花。随着餐饮行业恢复经营,景区里的农家乐,也迎来了复苏的春天。幸福园山庄负责人尹道容说:“我们严格执行一日一清消,并对顾客体温进行测量登记,采取减少桌椅摆放、拉开餐桌间距、隔桌安排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等措施,保障市民就餐安全,打造安心舒适的用餐环境。”

目前,仁怀市全面有序恢复市区餐饮、景区景点农家乐等餐饮行业的正常生产营业,各商家也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消,一周一扫除,一月一清洁”等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就餐安全,为市民打造安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仁怀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周健表示:“目前,全市90%的餐饮店已恢复正常营业。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对餐饮店进行全面巡查和整治,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孟铭 张李军 马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