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林到林泉、锦星、金碧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检查冰雹灾情

2020年03月24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23日,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到林泉镇、锦星镇、金碧镇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检查冰雹灾情,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晓晖,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22日傍晚至夜间,黔西县林泉、锦星、金碧、甘棠等乡镇受短时强降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造成油菜、豌豆、胡豆、李子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卢林先后来到林泉镇营脚村,锦星镇木渣黑村、白泥社区,金碧镇新团村、新兰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自然灾害造成的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对防灾减灾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林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业人员开展指导救灾减灾工作,落实好救灾措施,认真核实上报受灾情况,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预警预报以及科学应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加大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力度,全力提升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林强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超前谋划、精准施策,抢抓农时快速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做优做强农业产业,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谋划适合自身特点的农业结构调整路子,确保产业发展统一规划,形成规模。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营造良好氛围。要抓紧开展春耕春播,切实保障种子、种苗、肥料、农膜等物资储备保供,强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农村产业革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位于金碧镇的贵州黄牛种公牛站,卢林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项目推进情况。卢林要求,金碧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牛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刘捷到黔西县调研牛羊产业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省种公牛站基地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全面建成投产、发挥效益,为发展壮大养牛产业提供支持。

卢林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好“五步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弥补工作短板和差距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许照星 周达)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