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金融政策助力消费“回暖” 观山湖区银企携手推出优惠“套餐”

2020年03月24日11: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市民正在银行办理业务。丁伟鑫 摄
市民正在银行办理业务。丁伟鑫 摄

3月23日,笔者在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金阳支行看到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疫情期间,没什么收入,听到朋友说这边有个幸福E分期的业务,年手续费率在2.7%,觉得挺不错的。”正在办理业务的王女士说道。

王女士口中的“幸福E分期业务”是中国工商银行为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推出的一项特色分期付款业务。针对该项业务,客户可将信用卡额度转到借记卡进行消费,分期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年手续费利率低至2.7%。

“除了幸福E分期外,我们还针对市民购车、家装、旅游等需求推出了‘融E借’‘信用卡权益日’等多种金融产品。”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金阳支行客户经理樊安奇说,其中,“融E借”为符合特定条件的付款人同于个人合法合规用途的无担保抵押的人民币贷款,最高30万元线上提款,最长可借款2年,贷款年利率4.35%;信用卡权益日为每个月5号、20号登陆“工银E生活”app,用工行信用卡支付0.01元,即可购买超值代金券。

“值得关注的是,为全面助力复工复产,我行还针对商户、客户推出综合工具,实现商户外卖、营销、桌前点餐等需求,达到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商户可免费使用此平台,在特殊时期助力商户拓展经营新模式。”樊安奇说。

在观山湖区,像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金阳支行一样针对疫情推出优惠政策的还有贵州通源集团。疫情期间,该集团针对涉及的奔驰、宝马、奥迪等车,设置了两年0利息等各种金融优惠政策。同时针对抗击疫情医疗工作人员,推出特殊优惠政策。

“抗击疫情医疗工作人员出具相关证明后,便可免费获得一年的健康保险及3000元的补贴。”贵阳通源广汽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庆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车辆销售量已恢复到平时的90%。

通过推出各项金融优惠政策,对银行、企业受疫情影响后复苏经济起到了催化作用,也为商家、客户提供了更多实惠,同时加快了补损失的步伐,实现了共赢。而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却是这场共赢局面中不可或缺的“桥梁纽带”。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释放居民积压的消费潜能,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积极联合辖区内各大银行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许多促消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批发零售、重点招商项目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一系列金融政策,帮助消费市场回暖,减轻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精准帮扶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鼓励全区商贸企业创新经营理念,扩大销售渠道,开发新型业态,力争抢回损失,为全面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这样不仅能切实解决消费者的生活急需,改善生活品质,而且有利于缓解商家和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促进金融行业以及全区经济的发展。”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茅蓓姝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通过打好系列金融政策组合拳,旨在进一步提振经济,为市民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购得开心提供保障,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丁伟鑫 张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