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盘州市、六枝特区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李茂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杨正学同志分别到盘州市、六枝特区指导帮扶物联网产业发展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走访了领导干部对口联络服务的重点企业及物联网产业发展相关重点企业项目。

在盘州市,李茂听取盘州市2020年物联网产业、大数据发展工作情况介绍后,对盘州市大数据及物联网产业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做示范、走前列上下功夫。有条件、有能力在全市走前列,主动在全市、全省范围内思考、谋划工作。二是要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抓紧谋划全年工作思路,要求盘州市工信局认真谋划和思考,在原有基础上找准突破点,争取补齐短板、再创新高。对于如何在三大战略中体现六盘水市作为,盘州市是重点。要在项目申报、争取支持上下功夫;要建立项目库,在项目资金的申报上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在复工复产上下功夫;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三是要在向上争取上下功夫。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向上级部门多沟通,多汇报。四是要在形成工信合力上下功夫。相互体谅、包容和支持,下级对上级负责,积极考虑市级部门带动县区向上支持。

在六枝特区,杨正学副调研员听取了六枝特区2020年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报告。杨正学指出,了解到贵州金指纹科技有限公司正为六枝多个中学安装智能测温系统,全力保障学生复学,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叮嘱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叮嘱企业要积极吸收成功经验,完善智能测温系统更多功能,使其能够应用在更多场景,惠及更多群众。杨正学强调,物联网在各行业的应用是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六枝特区是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点地区,要积极推进物联网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一批惠民生、有亮点、促发展的智能项目。

六枝特区相关负责人就此详细介绍六枝特区2020年物联网产业板块在建项目实施情况。围绕农产品种植、加工和销售,打造高效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区,加快建设农业物联网智能项目。围绕百企改造,加强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应用,推动企业全流程和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加快建设一批物联网基础设施工程及信息化项目。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物联网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继续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继续加大大数据企业招商力度。(六盘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