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天桥乡: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500亩油茶全面移栽

2020年03月24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今年以来,思南县天桥乡按照各级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巩固脱贫成效,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做好产业选择、技术培训等工作,逐步实现土地增值、农民增收的目标。目前,该乡今年规划的500亩油茶已进入全面移栽阶段。

在天桥乡天桥社区熊家坡油茶种植基地,多名群众正在管理员的指挥下,有序开展油茶种植工作,一边卸苗分苗,一边搬运种植。

“我们社区今年新增500亩油茶,于2月底全面开挖,现在在进行大规模移栽,全天都有20多个工人在这基地里务工,预计在3月底4月初全面完成移栽任务。”据社区副主任王治全介绍社区正全力开展油茶种植工作。

总结了以往的油茶产业发展经验,在思南县城投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社区采用了更科学的多品种混植技术,种植的4年苗更是缩短了产业发展周期节约了管理成本。

“我们这个油茶栽植采取拉绳移栽,让油茶种植标准化、科学化,还有就是成活率比较高一点。”油茶种植基地现场管理员唐汉林介绍道。

自春耕生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就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流转土地、整地待栽一步也没有落下,500亩油茶主要种植在社区熊家坡、罗湾槽、湾里、堰基坨等地,项目实施以后不仅提高了社区的土地利用效率,更是为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务工机遇。

“我们社区这里在栽植油茶,家门口就可以找钱了,都不愿意出去打工了,现在也蛮好的。”天桥社区群众严易凤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意度较高。

在推进新产业发展的同时,天桥乡还加强了原有产业的管护力度和黎明500亩坝区的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农用物资调配工作,成立技术专班全镇农业技术人员扎根产业基地,为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撑,为全年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乡今年共调减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1200余亩,新种茶叶400余亩,油茶4000亩,我们成立了油茶、坝区等产业发展专班,举全乡之力在产业技术指导、农资调配、资金筹措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并以此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天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彪介绍道。(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孙磊 张庆慧)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