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7人服务小组保障企业用电需求

2020年03月24日12: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公司总的有174台电解槽,其中每天每一台电解槽可以产铝液3.96吨。每一吨电解铝的综合耗电13570度电,我们耗电的主体主要就是在电解槽这一块儿,因为要保证铝液达950度的温度。”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介绍道。

位于兴仁市巴铃镇的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2019年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现已建成年产25万吨铝液生产线,成为国内在技术装备、节能环保、产品质量等方面一流的电解铝项目。作为兴仁市最大的工业用电企业,在今年一季度前两个月,登高铝产量达4.11万吨,总产值约5.3亿,带动工业用电用电达5.75亿度。

为了保障企业用电安全,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组织调度、变电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7人服务小组,对企业用电安全等进行24小时数据监控,并每周定期开展巡检服务,动态掌握企业用电需求,做好供电保障服务。

“我们和登高铝这边形成了一个重要的沟通机制,他们供电车间的生产人员监屏的时候,比如看到一些功率因素、电流、电压、负荷随时有变化的时候,就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我们通过数据监控进行分析,发现异常以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置,确保电力设备能可靠、安全的供电。”正在电力车间进行数据监测的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供电服务部主任王正胜说道。

2019年,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全年累计生产铝液16.46万吨,创造产值22.68亿元,今年以来,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实现了持续生产、达能达产。

“电解铝的生产,电力保供非常重要,如果断供时间超过3个小时,我们的损失将超过3-4亿多,并且电解铝槽井也会遭到损坏。”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介绍道,随着市场形势的好转,南方电网电力稳定有保障,当前登高铝正积极筹备扩建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在今年10月、11月将分批启动第二期的25万吨生产线,到时年产量可达到50万吨,产值可达约70亿元,用电量也要也将达到70亿度。

在产品出货场,一车车拉着成品的货车正缓缓驶出厂区,开往广州进行销售。“广东佛山是我们的下游产业,在当地兴仁登高铝已经有了一定的口碑,现在的卖价是12700元/吨,平均每天销售量是688吨。”据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专工杨仕堃介绍,年前登高铝卖价达13000-14000元/吨,因为受疫情影响,下游产业复工率不高,导致市场需求量下降,价格有所下跌。但等疫情过后,下游需求量增加,兴仁登高铝又能卖得好价钱。

下一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将继续做好电网建设,多措并举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全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罗贵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