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3月24日08:44  
 

“学校在疫情防控的物资筹备方面还有什么困难?”

“对复学后教职员工及学生的上课、就餐、作息等准备工作安排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贵州省食品工程学院对该校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中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跟进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强化干部队伍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手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加强对被监督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是否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是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督查等方式,紧盯4家被监督单位抓项目复工、企业复工复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协调各方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以下看上,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是检验被监督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为深入了解被监督单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下沉到黔南州龙里县对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核查,督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使全省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信息更具体、更精准。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推进情况,充分履行监督职责,聚焦中央和省委各项安排部署,紧紧扭住落实各项工作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将政治监督抓具体、抓深入,科学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下沉监督力量,将监督端口推向落实工作的最前沿。

“我们将加强工作统筹,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单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夯实部门职能职责。”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