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以铁的纪律护航榕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24日08:43  
 

“州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杨秀军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日前,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一则通报,在当地引发热议。

为全力护航榕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在统筹抓好全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成立了州纪委监委保障榕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专班。2月10日,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工作专班随即赶赴榕江县开展工作。

针对榕江县少数党员干部存在工作作风漂浮、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工作专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投入战斗姿态,利剑出鞘,积极作为,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以抢抓快干、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作风,为榕江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围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脱贫攻坚核心指标,聚焦影响榕江县脱贫摘帽的短板弱项,并结合各级考核、督战反馈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与各级督战、督查、督导组一起协同督、精准督,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通过深入各乡镇各单位明查暗访、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等方式,全面强化对各级责任主体、责任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及州级督战队、督导组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按规定从重从快追责问责。”驻榕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到榕江县各职能部门、项目点开展督查43次,到20个乡镇(街道)开展督查58次,到村级指挥所督查64次,深入农户386户,督查累计发现问题144个,发出工作提示单10份。州县两级纪委监委党纪政务立案审查调查4人,警示约谈9人,持续释放着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把正风肃纪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黔东南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