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6000学子线上学习如何正确认识考前焦虑

2020年03月24日10: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帮助高三、初三学生正确认识考前焦虑,3月23日,关岭县已开学的2所高级中学、16所初级中学分别组织高三、初三学生利用班班通教学资源收看了由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支教教师江翠香开展的《如何正确认识考前焦虑》网上培训。

专题培训上,江翠香分别从什么是焦虑、什么是考前焦虑、如何认识考前焦虑、考生在考前经常出现的症状进行网上专题培训。对出现的镇定型、轻度焦虑、中度焦虑、高度焦虑型考前焦虑状态进行网上研讨,帮助开学的高三、初三学生正确认识考前焦虑症状,学会利用考试焦虑量表准确判断自己的焦虑程度,引导学生学会调整自身的考前焦虑。

学生罗娟娟说:“听了江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江老师太了解我们考前心理了,既引导我们认识自己的焦虑状态,又教会我们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考前焦虑”。

关岭县教科局工作人员王淑丹说:“疫情防控保卫战虽然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县教育和科技局严格按照省、市关于高三、初三开学工作要求,只能通过网络培训方式对高三、初三学生进行《如何正确认识考前焦虑》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较好放松身心,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来,正确树立决战决胜中高考的信心和勇气。”

据了解,本次网上专题培训覆盖全县高三、初三年级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受益学生6000余人。(来源:关岭县教育局 作者:邹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