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从江开展脱贫“百日攻坚”调研

2020年03月24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黄振国 供图
会议现场。黄振国 供图

3月22日,受贵州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刚委托,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敖鸿,率厅机关有关处室和贵州工业发展基金负责人,赴从江县开展脱贫“百日攻坚”调研指导。在与从江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对接商讨后,敖鸿副厅长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从江县政府、县工信局、开发区及凯迪公司、三大运营商从江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敖鸿针对从江县面临的资金、人才、设备、原材料、市场需求等困难和县政府、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予以解答和指导。针对凯迪公司早日发电投产问题,安排专人跟进落实,建立调度机制,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该公司在4月10日前并网发电,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带动就业出力。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县工信局2019年至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从江县10个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敖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夏红民书记在省直部门支持保障从江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项工作要抓具体、抓深入;二是要巩固去年成果,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满工达产;三是要清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要建立台账清单,倒排时间,做到每日调度;五是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搞好精准服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加大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从江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百日攻坚”目标完成

敖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贵州从江粤黔集团、偏远山村(已打村)4G网络建设情况、贵州省孔明苗族民族绣品服务有限公司、从江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贵州月亮山九芗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投资、产值产量、产品销售、品牌效应、带动就业人数、农村网络建设覆盖等基本情况。肯定企业取得的成就和成功经验,鼓励企业不断创新,提高智能化,开拓新产品,找准市场定位,突出贵州特色,增加就业率,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黄振国)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