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又一座世界级大桥即将建成

云雾大桥 主墩顺利封顶

2020年03月23日09:0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州桥梁都安T13标承建的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云雾大桥实现首个主墩封顶,为后续上构施工提供了良好保障。

云雾特大桥是都香高速都匀至安顺公路(贵定段)正在新建的一座高速大桥,位于贵定县云雾镇摆谷村了迷河畔的破场河寨。

云雾特大桥之所以称为“特大桥”,是该桥的15号主塔高300米,全桥长1720米,主跨长480米;据承建方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都安项目T13标介绍,该主塔高度贵州第二,亚洲第六。

都匀至安顺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新增的都匀至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G7611)的首段,同时也是贵州省《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5横”与“第6联”的组成部分,是我国西南地区西昌、昭通、六盘水、安顺等重要城市通往珠三角经济最快捷高速公路通道。

云雾大桥作为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15号主塔的封顶,预示着都安高速畅通更近了一步。(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