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之际 鄂州人与贵州医疗队员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0年03月20日15: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19日,在贵州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驻地,酒店人员与首批即将撤离鄂州的贵州医疗队队员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酒店人员与首批即将撤离鄂州的贵州医疗队队员挥舞着国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您为鄂州人民拼过命,鄂州人民不会忘记您。”酒店总经理王树斌说,贵州医疗队在鄂州人民最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付出了很多,鄂州人民会永远铭记这些白衣天使,这些逆行者们,也会永远感恩贵州。

随后,贵州医疗队队员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与鄂州依依惜别。“我开始喜欢这里的春天,我一定会带上我的家人回到这个第二故乡,取下口罩好好看看美丽的风景。”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赵文坤说,鄂州已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了,离别在即,他祝福鄂州人民都健康平安,也希望能够早一点回来看看热热闹闹的鄂州。

酒店工作人员用舞蹈欢送即将撤离鄂州的贵州医疗队队员

首批返程的贵州医疗队共计432人(其中包含第一批、第四批、第九批援鄂的部分医务人员)将于近日返回贵州。

目前,鄂州市患者治愈率已达93%以上,其中贵州医疗队共救治766例,占鄂州累计确诊病例1394例的55%。贵州医疗队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感染,贵州医疗队尚有430人继续坚守在鄂州开展救治工作。(杨昌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