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学校抓实防控举措 助力学生再启新程

2020年03月20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关岭自治县高三、初三年级于3月16日正式开学。家住花江镇元林村的罗丽是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的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后,她清晨5点起床收拾行李,6点整拿上行李箱出门返校。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学校的开学时间延迟。作为即将高考的学生,罗丽心里有些着急。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罗丽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已经延迟了一个多月开学,在家里面上网课,总归还是难以控制自己。在学校就完全不一样,到学校自控能力、自律各个方面的能力都会有所提升,在学校跟老师面对面,你会感觉自己专注力比上网课的时候高很多,在学校你不懂的可以问周围的同学和老师,这些他们会详细给你解答,这样就会一步一个脚印突破自己。”

出发前,罗丽的家人还在有些担心学校的防控措施是不是全面、到位,但罗丽对学校充满信心。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罗丽说:“在返校之前我都没有太大的担忧,因为学校已经把进校流程和相关知识防护手册发给了我们,我们看了之后都感觉学校的周到,在进校的时候我亲自体验了一扫码二检测体温才能安全进入学校。”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共1654名学生,原本有25个班级。按照要求,学校将班级重新划分至30个,避免人群密集。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罗丽说:“学校为了避免人群聚集,造成传染,给我们划分了新的班级,新的楼层,按照指定的路线我们回到寝室,寝室也是非常周到的,走廊上都是进行过消毒,我们还划分了新的寝室。”

按照学校错峰就餐的新规定,罗丽所在的班级学生晚餐就餐时间为六点半至七点半之间,在老师的组织下,罗丽来到了食堂,发现食堂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每一张桌子上都贴有学生姓名和班级。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罗丽说:“到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定时定点进行就餐,每个班级都有独立的通道和窗口,排队的时候同学们之间也是距离一米左右,全程都需要佩戴口罩,只有除了吃饭的时候可以摘下口罩。”

晚餐过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排队经过热成像测温仪进入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和往年不同,今年学校将健康教育、防控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罗丽说:“班主任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学校里面各种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比如像肥皂、洗手液、酒精这些消毒物品,而且还给我们讲述了各个时间段该做什么事,这样子让我们感觉很安心。”

看到学校采取如此严密的防控措施,罗丽对即将来临的高考更有信心。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罗丽说:“希望在高考的时候取得一个好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关岭融媒体中心 李敏 田景中)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