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20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8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守文,副县长熊飞、黄朝军、李天禄,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马洪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森林防火、防洪防汛、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灾害,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隐患的排查梳理工作,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个研究对策,做到综合施策,整治到位。要坚持预防为先,突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提前部署和防范,把防灾减灾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向纵深开展,坚决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到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提高应急信息报告工作的严肃性、时效性和准确性。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把责任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事故追责和隐患追责并重,做到关口前移,切实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谢开富)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