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忠于到乐平镇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2020年03月20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芦忠于到乐平镇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区委办、区督查督办局、区扶贫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普查办及乐平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芦忠于一行来到岩上村,督战该村2020年机耕道建设项目及2019年饮水安全项目建设情况。在了解全村的相关情况后,他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找准目标和方向,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力所能及开发建设扶贫项目,真心实意为贫困户做实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乐平镇同富社区,芦忠于同该镇、社区干部座谈交流,了解该社区易地搬迁培训就业情况。他要求,社区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持措施,切实提升搬迁群众幸福感;要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就业或就近就业,通过务工持续增加收入,自力更生改善自身生活条件,进一步巩固搬迁群众摆脱贫困的信心与决心;要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推进社区管理网格化,不断增强搬迁群众主人翁意识。

督战中,芦忠于要求,乐平镇及有关部门要围绕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这个总体目标,集中力量,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积极牵线搭桥,多渠道帮助贫困户务工就业,增加收入;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再排查再核实,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上有实招;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倾力做好低保救助、村集体经济、基本医疗、就业扶贫、义务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安全等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平坝区融媒中心 罗洪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