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红色力量涌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2020年03月20日17: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锦屏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服务,身心下沉接地气,深入田间地头问需于民、帮困于民、解惑于民、帮扶于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让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锦屏县铜鼓镇火冲村村级背景下的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镇党建指导员正实地了解合作社运营、分红及育苗等情况。此合作社是锦屏县铜鼓镇“一村一品”的典型代表之一,去年,合作社引进辣椒青苗和种植技术,开路抛荒,从农户的手中无偿承租,将原本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变成了红红火火的辣椒种植基地,并积极采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辣椒产业,开展大规模的种植,在各方指导下第一年就取得了很好的收成和收益。今年合作社准备种植辣椒30亩,毛豆25亩,豇豆16亩,按照去年行情,今年预计能有11万多元的收入。

以上景象仅仅只是锦屏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锦屏县因地制宜,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有机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采取“党员+干部+技术人才”相结合的帮扶模式,推动15名乡镇党委书记、94名乡镇党委委员、4名中青年后备干部到111个村(社区)担任党建指导员,深入农户家中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发展产业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及时便捷的帮助。(龙见松)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