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以“协作提效年”为抓手优化“三就”事业服务

2020年03月20日10:11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黎平县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教育、医疗、特殊贫困人群三大帮扶重点,聚焦提效导向,扎实开展协作提效年活动,不断优化就业、就学、就医服务。

一是优化就业服务。坚持劳务输出与就近就业同步推进。通过开展劳务协作云招聘、组织返杭务工人员搭乘疫情防控期间免费高铁专列等措施,有组织劳务输出。同时,加大就业人员跟踪服务,解决务工过程中实际困难;强化政策落实,加大两地劳务政策宣传,推动就业优惠政策落地,促进在杭稳定就业。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引进浙商、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助推就近就业。坚持就业与创业齐头并进,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以适应现代企业用工需求为目的,着力转变贫困人口劳动观念和就业习惯,着力提升就业技能;继续利用东西部协作城市资金、技术、理念等方面的资源,培养一大批创业能成功、带动有成效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着力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持续增收的人才制约和政策短板,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优化就学服务。深化两地学校结对帮扶,积极开展交流互访、跟岗学习、送教送课、创设杭黔空中课堂;继续推行“名校长领航计划”“新教师启航计划”“骨干教师新锐计划”,以组团式教育帮扶方式推进黎平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三是优化就医服务。深化下城和黎平两地医疗卫生交流和合作,结合浙江金华医院医疗优势,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加大管理能力提升、远程医疗运用等领域的精准帮扶力度,进一步提高黎平县医疗机构整体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黎平县政府办东西协作办 钟余航)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