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3月20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李友荣 摄
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李友荣 摄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展示文明风采,弘扬时代新风,3月18日下午,思南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杨秀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英,副县长杨慧出席仪式。

据了解,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发展特点,着眼基层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目的是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提供场所和载体,从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

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2020年将完成全县13个异地扶贫搬迁点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预计2021年实现全覆盖。目前,思南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卫生环保、帮扶帮困等18支志愿服务分队,依托新时代市民讲习所、社区党校、希望小课堂、青年夜校、妇女之家等文明实践基地,为搬迁群众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休闲阅读、展览展示、场地开放等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据悉,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启动以来,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收集民意解民忧。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多名医疗志愿者驰援湖北,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为防控人员送温暖,招募150多名志愿者、2.1万党员志愿者坚守在各小区防控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复工复产期间组织志愿者助力企业春茶采摘、助力老百姓春耕,259名农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李 友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