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多措并举筑牢一线医护人员“四重保障”

2020年03月20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务川自治县高度重视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实落细各项关爱措施,为一线医护人员筑牢“四重保障”。

一是筑牢生活保障。重点改善医务人员生活条件,对全县146名在一线接触疫情检测防控的医务人员实行“一对一”联络包保服务,采取慰问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了解一线医务人员个人和家庭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家庭存在的困难。对疫期参与一线检测护理的医务人员和其他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分别按照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对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提高1倍,实行话费全免优惠并办理商业保险。目前,参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339人,开展慰问走访189人次,落实慰问金73200元,解决10名一线存在困难医务人员的问题,为一线医护人员全心投入 “战疫”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筑牢物资保障。制定出台《务川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全县医疗设备、医药物资和粮油、蔬菜等应急物资稳定生产供应,由县卫健局牵头成立防控医疗物资专项小组,负责全县医疗物资的采购、储备和发放工作,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投放使用,全力保障定点救治医院和发热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等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需求,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

三是筑牢服务保障。制定《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实施方案》,出台关于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经济待遇、人才服务和后续保障4大方面19条具体举措,明确在执业环境、轮换休假、心理疏导上给予关注,在职称评聘、服务年限、人才录用上给予倾斜,在家庭困难、子女入学、医疗就医上给予照顾,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长效服务保障。

四是筑牢精神保障。充分运用各级新闻媒体平台,积极发现、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在最危险最困难的一线涌现出来的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加大激励表彰奖励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团队和个人给予嘉奖、记功奖励,不断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曾秀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