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零”而战!花溪供电局57天战“疫”不停

2020年03月20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配电房对值班人员指导相关操作。
在配电房对值班人员指导相关操作。

3月19日一早,南方电网贵州贵阳花溪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队员胡捷、冯林、诸华玉57天来,第113次对全长9公里的10千伏养万线进行特巡。这条为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提供电源支撑的供电线路,在过去2个月实现“零停电”,为医院救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由于供电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天然属性,供电人处于365天全天候站岗状态。这一次突来的疫情,花溪供电局20余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坚守一线,持续作战。

24小时内调配接入发电车为将军山医院提供供电多保险。

24小时内割接低压线路满足医院病房取暖用电需要。

52小时新装一台变压器,保障医院建设用电。

12天办完常规至少70天才能完成的医院供电专线报装流程。

……

医院需要电,立马组织立杆架线;防疫企业不懂操作,安排人员上门讲解……

贵州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人血白蛋白等血液制品。公司产品主要供应省内外各大三甲医院。为支持抗击疫情需要,企业于农历大年初三复产,整个生产环节中,灌装工序对供电要求“零停电”。了解到企业电工对双电源保障过程中的线路切换操作并不熟练,花溪供电局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对企业电工孙天福专门开展电力设备深度运用及操作帮扶。疫情以来,花溪供电局共对6家重点企业的电工开展专业帮扶。

“快,再快一点,更快抢出生命救援的通道。”花溪供电局局长、党员突击队队长叶朝晖如是说。自1月23日起,花溪供电局就成立疫情保电工作组,发动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为定点救治医院、防疫药厂、医护人员定点接待酒店等提供一对一专属用电服务。

3月16日,听到将军山医院最后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时,胡捷和冯林正在给将军山医院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我们每天巡检2次,从第一个患者进入医院到最后一个患者出院,中间没有停过一分钟电。”胡捷说。

将军山医院的“清零”,并没有影响到突击队员的巡检计划。随着3月18日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入住贵阳市花溪区大成精舍酒店进行统一隔离与休养,让酒店“不停电”,又一次成为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形式依然严峻,我们将继续做好保障电力工作。无论是救治患者的定点医院还是接收医护人员入住的定点酒店,确保用户不停电,用好电,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叶朝晖说。(文/图 杨志坚 黄韬)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