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岗位送到家门口 就业服务暖人心

2020年03月20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求职者正在阅览招聘信息。
求职者正在阅览招聘信息。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推进,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3月18日上午,遵义市红花岗区人社局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战疫情、稳就业”春风行动送岗上门服务活动,帮助辖区群众解决疫情期间返岗上岗问题。

笔者看到,招聘会现场人气满满,有的群众拿着宣传手册对比筛选,有的排着队向相关负责人了解详细信息,选到合适岗位的求职者正高兴地填写就业意向表。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辖区企业岗位300余个,其余均为7家人力资源公司提供的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企业的用工岗位,涵盖从一线技术普工到销售、金融等各类技术技能管理岗位,总体工资待遇在2000元至1万元之间。

“准备去外地打工,因为外地的工资相对高一点,趁自己年轻,出去闯一下。”易地扶贫搬迁户朱天志与其母亲便抓住机会,经过精心对比各个招聘信息后,选择前往外省工作。

在招聘方式上,除了常规的线下招聘,区人社局还通过“红花岗就业”“乐业遵义”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招聘渠道推送岗位信息,促进广大群众能快速解决就业问题。

“围绕送岗位进村入户、送岗位到群众手上,开展了一些列的服务活动来进行登记、推送,促进本地广大劳动者能够快速的找到就业岗位。”红花岗区就业局局长谭成进说。

据统计,当天达成就业意向65人,有外出务工意愿8人;发放各类就业扶贫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文/图 王锡红杨 李小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