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0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瓮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明康、杨昌勇、肖福勇、桂国全,瓮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朝中参加会议。

黄桂林指出,当前正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黄桂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以人民的生命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抓好重点时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要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制定方案,全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全力落实好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生产演练,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英 宋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