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农技专家授本领 服务“三农”促增收

2020年03月20日12: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气温回升树体萌动,猕猴桃进入萌芽前溃疡病防治的关键时期。3月18日,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到金鼎山镇板桥村开展猕猴桃田间管理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调动广大农户发展猕猴桃产业的积极性。

村民们认真听农业专家讲解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

在板桥村的猕猴桃种植地里,村民们围成一圈,认真聆听农业专家讲解猕猴桃品种选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日常管护等方面知识,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

据介绍,此次农业技术培训是区农业农村局结合“万名专家服务三农行动”组织开展的,并根据板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邀请了市级农业专家到猕猴桃基地开展相应的培训,培训对象以种植面积在2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为主,同时覆盖有发展意愿的群众。旨在通过农业专家的现场讲解,帮助村民们真正解决猕猴桃的田间管理技术,带动村民科学种植、促进猕猴桃产业发展。

农业专家认真讲解猕猴桃种植技术。

“以前不懂,今天听专家讲了还是增加了知识。怎么打药、枝条怎么管理基本上都学到一部分了。”板桥村种植大户唐光法说。

板桥村位于金鼎山镇西南部,下辖9个村民组,702户2803人。近年来,该村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路径,在区农业农村局的点对点技术服务下,于2013年发展猕猴桃产业。如今,该村猕猴桃种植已有3000余亩的规模,走上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文/图 王大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