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花溪乡:扎实开展宣传巡防杜绝森林火灾

2020年03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作村护林员队伍。冯海军 摄
安作村护林员队伍。冯海军 摄

连日来,黔西县花溪乡强化多举措,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巡防,坚决杜绝森林火灾。

3月17日,花溪乡林业环保站与安作村村两委组织村护林员在辖区重点山头、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巡山。护林员队伍一边用大喇叭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广播,一边在各山头、林区查看是否有群众野外用火,并及时宣传制止。此外,他们还走到农户家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遵守生态保护法律法规。

“我们村11个护林员都统一着装,配齐必要工具,按照划定的山头和责任区开展护林防火、保护野生动植物等工作,我们一定能完成好任务。”安作村护林员高光贵说。

花溪乡林业环保站站长周忠禹介绍,通过与农户签到责任书,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对95名护林员进行分工划片压实责任,加强巡防力度密度等措施,千方百计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维护好全乡生态建设优良成果。(冯海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