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永温镇:房前树成行 林下养鸡旺

2020年03月19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房前树成行,林下养鸡旺。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房前树成行,林下养鸡旺。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日前,由开阳珍硒翰宝富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贵州开阳华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成的永温镇生态富硒绿壳蛋鸡养殖场已正式投入使用。

推开大门,笔者跟着管理员先来到消毒间进行必要的消毒处理,随后便进入养鸡场,占地120亩的养殖场规规矩矩的安放着一个个脱温鸡舍,深蓝色的小房子随处可见,鸡群三五成堆的在场地上舒展翅膀、追逐打闹,部分鸡也已开始产蛋,好一片热闹景象。

养殖场管理员告诉笔者,首批6000羽绿壳蛋鸡已于2020年3月初正式进入鸡舍,虽然经过长途运输,但是经过适当调整休憩后,大多数的蛋鸡精神状态都已经恢复得不错了。

养殖场采用林下饲养模式,通过统一的鸡舍配置,可以实现喂料饮水、集蛋清粪、免疫消毒的一体化工作,以避免人工频繁操作,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原有的传统养鸡方式,尽可能地减少外界对鸡的进一步干扰,减轻各种应激,入口处的消毒是为了减少鸡群疫病的发生率,这些做法都是为鸡群提供安宁稳定的生活环境,科学提高绿壳蛋鸡的产蛋率。

同时,管理员还告诉笔者,鸡和鸡蛋的产销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公司会对鸡蛋进行回收,不用担心市场风险,当蛋鸡过了产蛋峰值后,公司还会对这一批蛋鸡进行一比一的“更换”,保险也已经买了,接下来就是要做好后期的管理,只要做好了,产蛋率上去了,利润就会提高,怎么算都划算。

为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张硬仗,永温镇党委多次组织工作组外引内调,综合分析研判镇村实际,充分挖掘盘活现有资源,通过“镇村主导、企业经营、农户参与”为主要产业发展模式,以建实产业项目发展,到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确保战“疫”战“贫”两不误。(文/彭凤英 图/阳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